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华社 | 行业人士:大数据服务于实体融合更能提升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新华社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新华网贵阳528日电(记者肖艳)实体经济如何与大数据融合,既推动消费领域的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又能在生产领域发力,解决劳动力问题,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大数据行业专业人士对此进行了探讨。

 

QQ截图20180606151245.jpg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赵国栋在论坛上发言表示, 有了大数据之后,产业、服务业加上互联网以及信息的高科技会形成一个整体,即数字生态。只有跨越金融、通讯、物流、交易市场,通过大数据这个纽带,真正的融入到产业中去,帮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才是未来最大的产业机遇,也是未来最广阔的发展路径。

“它有几个好处,大规模的提高生产效率,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要素成本,这个是经营的根本之道。”

 

在手机上实现找房、签约、支付、租期服务全流程,甚至有专门的保洁、维修、搬家服务,将租客所需服务集成在手机端,在论坛上,专业化房屋资产管理机构自如提供了运用大数据提升服务品质的案例。

 

QQ截图20180606151301.jpg

 

自如CTO王迪介绍,成立近七年,自如在全国九城布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累计服务140万自如客,为超过30万业主管理60万间房源,管理资产价值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

“建立了租客信用体系自如分、租住行业智能家居平台、租住社交平台,未来将更加高效、智能、个性化,充分利用物联网不断升级用户体验,实现组合管理与规模效益,为更多人带来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王迪说,大数据在第一阶段对行业最重要的价值是提升租住产品和服务的品质。

赵国栋说,运用大数据提升服务品质是产业发展的趋势,服务质量在产业发展中将越来越重要。

与会嘉宾还表示,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的发展,将会在物联网大数据上做出更多创新举措。

“我们希望能够将自如公寓内的烘干机、冰箱、健身器械全都实现物联网,比如床上安装传感器,在我们睡眠的时候可以帮助记录身体的健康数据,还可以设置人脸识别信用评价体系,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实现用户体验的不断完善和创新。”自如CEO熊林这样构想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

 

此外,与会嘉宾表示,大数据要和实体产业相融合,才能更好发挥其作用,同时推动大数据自身的发展。

 

QQ截图20180606151320.jpg

 

“实体产业一定是大数据的身体,大数据也好、互联网也好,科技金融也好,都是实体产业里的翅膀,只有加在身体上才能飞起来,如果没有身体的话,这个数据是没有来源、没有根本的。”农信互联副总裁、研究院院长于莹说。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本文转载自新华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