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8数博会上“数+12”战略发布,开启大数据交易制度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2018数博会上+12”战略发布,开启大数据交易制度建设新篇章

2018数博会于526日在贵阳盛大开幕,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把握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处理好数据安全、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的挑战。习近平曾特别强调,要制定数据资源确权、开放、流通、交易相关制度,完善数据产权保护制度。

对此,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作为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在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12”战略,交易所着力打造的数据确权、数区块链、数据创业、数据定价、数据资产、数据安全、数据指数、数据标准、数据工厂、数据监管、数据认证、数据开源12个战略,开启大数据交易制度建设新篇章,还将积极为贵阳市、贵州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交易制度的确立献智献策。

2.jpg 

2015414日正式运营以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划定了绝不交易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国家安全的数据,涉敏的底层数据必须清洗、脱敏方可交易的底线,逐步构建起了由八大交易规则、十大交易标准及规范、系列交易制度、增值式交易模式共同组成的数据交易体系,走在国内前列。此次新出台的+12”战略,则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制度建设推向新阶段,将对我国大数据交易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带动业内数据交易制度的探索。

据悉,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是数博会核心论坛之一,是我国大数据交易领域盛会,本届论坛由工信部信息中心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承办,影响力大幅提升。

具体而言,+12”战略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建设,在传承2016年战略基础上大胆革新的成果。其中,捍卫数据有序流通是重中之重,数据确权、数区块链、数据安全、数据标准、数据监管、数据认证等平台多管齐下;数据定价、数据资产、数据指数是核心服务,数据创业、数据工厂、数据开源则是衍生出来的业态。

+12”战略的指引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在稳步扩大数据交易朋友圈,扩大合法合规数据交易供给,切实增强数据交易流通驱动力,释放中国数字红利;同时,立足数据交易实践,为更高层面大数据交易制度的确立献智献策,助力我国大数据交易产业健康发展。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截至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参与了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编制,20165月成为全国信标委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参与编制的我国首批数据交易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数据交易服务平台交易数据描述》和《信息技术数据交易服务平台通用功能要求》在20174月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审查会专家审查,2018年初参与国家科研项目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