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SPS大数据蓝脑赋能智慧停车 将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航天智慧管网平台、移动互联网道路救援平台、海上鲜电子商务平台、百度云智基地、智慧停车云平台……43日下午,宁波市智慧办组织召开试点平台建设成果交流会,分享推介宁波市近期涌现出的一批创新型企业平台案例,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发展之道。市公安局等10多个市级部门,各区县()、管委会智慧城市主管部门,部分行业协会及有关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0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会上,航天科工二院203所、宁波易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赛迪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云行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SPS国际运营中心)5家单位分别就典型平台案例的建设成果和经验模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智慧办主任叶春华,在会议上指出,未来的城市智慧平台的发展速度,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整体发展速度。而宁波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之一,在城市的智慧科技发展有着不可推卸的发展重任。此次的会议,是希望借推广优异的智慧平台的成果分享,来激励宁波的科技行业发展,促进宁波的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的生活品质。作为智慧云停车平台的代表,SPS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大数据蓝脑赋能智慧停车》的主题演讲。

QQ截图20180411154556.jpg

大数据解决城市车位缺口问题

SPS提到,中国的停车难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停车资源利用不善而导致。我国大多数城市的车位使用率不足50%。而目前我国的停车位缺口在50%以上,只要适当提高车位使用率,便足可以解决大部分的车位缺口问题。SPS创新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全面连通停车场数据,在云端建立数字城市管理平台,构建停车场实时数据中心,与动态交通信息相配合,实现停车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有限车位资源的使用率,从而填补目前出现的大量停车位缺口。

QQ截图20180411154623.jpg

中国停车位静态产值达到了2万亿的资产规模,0.5万亿/年的收费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到1万亿的收费规模。而汽车后市场拥有1.3万亿+产值规模,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停车场景空间增值潜力巨大,基于停车场空间运营,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支付、智能软件等核心技术,将带动洗美保修、车位预约、生活服务、违章缴费等一系列汽车后市场的消费应用。

SPS组建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深入大数据的深度学习,研发出人工智能100%识别系统,能识别出420余种车辆附属品,并进行深入学习和判断,不断积累用户画像数据、停车行为数据,从而打通汽车后市场万亿级产业链,对汽车的上下游生产服务产生影响。

大数据协助社会安全管理

SPS对车辆信息的大数据分析运用,也将在协助社会安全管理方面发挥出极大的作用。

SPS的人工智能识别系统,通过对车牌信息的识别和车内人脸抓拍的识别,能够进行深入的判断,将储存的这一信息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和判断,从而能识别出车内驾驶人员是否是疲劳驾驶,而且协助公安系统识别出犯罪嫌疑人,从而提升城市公共安全。

QQ截图20180411154637.jpg

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结合SPS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AI-SAAS蓝色大脑,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品质,和更完善的出行方式,而这也是SPS的最初使命和最终目标。

大时代的发展浪尖,每一个智慧的闪光都有可能改变世界,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抓住这个智能科技的闪光,将人工智能+停车的社会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最终实现人类的美好出行。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