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可以将数据中心用作云端的灾难恢复站点吗?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UPS应用网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如今,许多公司将部分或全部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供应商(如亚马逊,GoogleAzure)提供的云平台,但也提出了两个问题:云计算需要灾难恢复吗?如果业务在云端运行,那么如何进行故障切换?

  企业需要在云端实施灾难恢复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记住,没有这样的东西,那只是有别人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是具有弹性的,它比大多数企业的数据中心更具弹性,但这不是魔术,当企业的工作负载将会崩溃或中断,这种事情也可能发生在云端。

大数据

  云计算仍然也会出现错误,云计算供应商也犯了许多错误。例如,微软公司曾经忘记在Azure上更新其SSL证书,谷歌公司不小心允许删除数百万个Gmail帐户。

  管理云计算基础架构的现场人员也可能会犯错误。最后,像病毒,恶意软件,勒索软件和其他黑客攻击这样的外部力量,云计算并不能解决所有已知问题。

  组织的云端故障将切换到哪里?

  组织的业务如果出故障转移到哪里?可以将故障切换到同一提供商内的另一个环境。这可能是成本最低的选择,但它也是最不安全的。组织也可以将故障切换到另一个云计算提供商。这是可能的,这取决于组织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但是将所有数据存储在不同的云供应商中的云平台中,其价格可能会相当昂贵。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最后一种方法是将故障切换到组织自己拥有的数据中心。如果想这样做,需要做两件事情:一是需要能够不间断地将数据复制回数据中心,二是需要管理故障转移过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