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来源:新华社 点击量:

  由我国14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参与单位联合组建的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25日成立,共有76家研究机构和企业自愿加入联盟。联盟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数据事业的全面发展。

1.jpg

  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是此间在贵阳市举行的“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上成立的。

  记者从联盟成立现场了解到,2016年,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批复1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集聚了国内大数据领域最优秀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包括中兴、浪潮、曙光等一流软硬件厂商,清华、北大、中科院等科研院所,解放军总医院、奇虎360等行业应用,代表了我国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的中坚力量。

  联盟将发挥大数据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主体的作用,承担重大课题任务,联合开展大数据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研究;建立常态化的信息报送机制,为国家制定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有关政策制度提供支撑;推动大数据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大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大数据在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总结汇集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按年度组织制定大数据发展报告;围绕大数据服务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组织承办相关重大活动,开展各类应用交流、咨询、服务、培训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联盟组建初期,将由14家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单位组建理事会,未来将采取推选的方式选择5家左右的单位作为联盟常任理事单位,并作为轮值理事长单位,负责联盟运行和重大活动、重大工作组织。

 www.chinaedg.com/

点击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