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东网中和大数据产业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大数据栋察 点击量: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321日,东网资本成立仪式暨东网中和数据产业基金发布仪式在京举办。沈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宝卫、中和资本合伙人张敬庭、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以及众多来自大数据行业的创业公司、投资者、基金伙伴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姚羽.jpg

                                 沈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 姚羽

据了解,东网中和大数据产业基金是由东网科技与中和资本面向大数据新经济这一前沿领域共同推出的专题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数据治理与挖掘、大数据行业类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新型数据处理技术等领域的创业公司,持续投资生态内高成长性的企业,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机制,构建大数据全产业链生态,激发大数据产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四人.jpg

在成立仪式上,东网科技总经理杨宝卫表示,东网资本的成立标志着东网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生态布局趋于完整。东网科技在大数据领域多年来形成的独特的产业视角与技术优势,结合中和资本专业的投资经验,将为大数据产业链企业提供支撑。与此同时,东网中和大数据产业基金具备特殊的优势条件,基金将依托沈阳、北京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利的投资环境,聚焦大数据产业投资机会,通过资本的杠杆为沈阳地区建设大数据千亿产业链贡献力量。

 

 

杨宝卫.jpg

                          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宝卫

中和资本合伙人张敬庭也指出,目前我们国家大数据的整体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中和资本此次携手东网科技,将通过差异化的阶段投资,为正处于成长中的大数据企业提供资本助力。在谈到基金投资策略时,张敬庭表示,东网中和大数据产业基金关注细分领域,从大数据企业类型和大数据行业产业链进行划分,侧重于关注大数据领域投资标的,同时通过差异化阶段投资,重点挖掘低估值高成长性项目、创造性参与项目。

 

 

 

张敬庭.jpg

                                    中和资本合伙人 张敬庭

会上,东网资本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网资本将优先投资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内企业,资本投资的企业也将优先享有加入中关村大数据联盟的权利。联盟秘书长赵国栋指出,借助资本的力量,大数据产业环节将被进一步打通,加快产业链的融合与联通,使大数据真正发挥其自身具备的巨大价值。未来,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也会与东网资本建立广泛合作,建立东网资本对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内企业的扶植通道,实现共赢。

 

 

 

合影.jpg

             左为东网资本合伙人张敬庭,右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涛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大数据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市场前景广阔。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表示,目前大数据领域在下游应用的变现渠道上相对匮乏,大部分企业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而没有完整的运营商业模式,东网中和大数据产业基金依托于东网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行业经验、技术实力以及完善的商业模式,将极大促进大数据产业切入更多横向外延发展加速大数据产业链的进化,未来也有利于沈阳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提质增速,并为沈阳本地大数据企业提供相应的资本服务。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从左到右依次为东网科技杨宝卫、沈阳市大数据局姚羽、中和资本王卓然、中和资本张敬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