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云计算】云计算中的关键技术概述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编辑: 西奥马尔编辑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云计算关键技术主要包括数据储存技术和数据管理技术以及编程模式

 1.jpg

(1) 数据储存技术

云计算一般都是通过分布式储存的手段来近进行数据储存,同时在冗余式储存的支持下,能够提高数据保存的可靠性,这样就能让数据同时存在多个储存副本,更加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在现有的云计算数据存储中主要是通过两种技术来进行数据储存非开源的GFS和开源的HDFS,以上技术实质上是大型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在计算机组的支持下向客户提供所需要的服务。

(2) 数据管理技术

由于云平台承载了大量的用户信息,这就对云平台的数据管理功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云计算的支持下,云平台在大量数据储存的过程中同时还能够进行规模性的数据计算和分析。

其代表性技术为Big Table数据管理技术,通过列存储的方式来对用户数据进行管理。

(3) 编程模式

在现有的云计算中主要是通过Map-Reduce编程模式来进行编程。

Map-Reduce编程模式编写出来的程序具有很好的兼容性同时也具备很强的容错性,一旦服务器工作节点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将出现问题的节点进行屏蔽,同时将正在运行的程序转移到其他服务器上运行,这样就能够保证数据处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