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信息时代,如何利用大数据在市场上盈利?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简书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当你发现走在路上80%在玩手机,公交车无一人说话都在玩手机!当你发现每个人吃饭不带钱包扫一扫就可以支付,当你发现买东西、叫外卖、旅游、打车、住酒店、买车全部都可以手机支付!是否感受移动互联网正在悄悄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在这个移动互联网信息时代,大数据信息时代,不管你是否在改变,它都会来临。

   2.jpg

  那么企业该如何利用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一、数据来源整合我们讲数据分析,数据从哪里来?

  可能来源于网站、来源于系统、来源于一些线下excel表格。那么这些数据的管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数据源的广度。比如说,服装业企业客户,分析成交单数、客单价,成交单数是进店人数乘以成交率,进店人数呢又是路过人数乘以进店率,那么路过人数、进店人数就属于数据广度这一块儿,数据足够全面,未来支撑分析的维度就会更多。

  2、数据源的深度。比如看某个订单的时候,需要知道时间、地点、价格、款式等。数据源整体数据质量如果不够的话,未来是不足以支撑细化的数据分析的。

  二、场景的使用

  1PC、移动端场景

  现在我们很多的应用场景是在移动端,尤其C端的应用基本都是。

  2、业务场景

  我们希望数据分析在企业需要解决业务过程的问题中,而不是一个概念或形式,这样才能将这个平台在企业中运用起来,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弃置不用。

   3.jpg

  三、大数据处理的性能

  性能在这个移动互联网信息时代是不一样的定位,现在有大量的移动端都应用培养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当你再次使用传统的软件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当你已经习惯了一个非常简单、非常快速的运行环境的时候,让你切换回一个反应非常缓慢的系统的时候,相信你就对这个系统应用很难接受了。

  所以,大数据的性能足以保障用户在前端体验到的是一个快速、反应灵活的分析平台。

  四、数据可视化

  未来,数据分析会往业务部门做一个迁移,因为只有业务人员才最懂业务,才能最大发挥数据的价值。所以,数据也会从数据表格的形式向图形化转变。毕竟,人类对图形的接收处理的速度远高于数字。

    4.jpg

  拉米拉数营通系统利用大数据行为分析和智能标签分析技术,对用户个人属性、兴趣爱好、个性需求、行为心理、社交活动、金融资产等信息,不间断地、多维度地进行系统的分析和归纳,算出用户优的营销时间点和需求产品。拉米拉数营通系统利用人群分类算法技术,收录200大行业300多万标签词库,结合神经网络对事物的描绘功能,进一步实现人群细分,企业可据此开展精准营销,也可以利用大数据形成自己的数据库。

  想要快速提升品牌曝光、实现粉丝变现吗?关注微信公众号拉米拉商学院,轻松教你做到。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