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数据洪流来袭,企业转型势不可挡,如何四两拨千斤?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英特尔 数据分析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在漫长的历史里,文明的进步都是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也在不断进化,无论是商业战略还是商业模式,在科技的推动下与时俱进,不断更迭创新。历史的长河流入数据洪流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掀起了新一轮的技术变革狂潮,企业响应面临着新一轮的转型。

 9.jpg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张怡璠和知名学者、商业思想家吴伯凡老师就智能变革时代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数据,如何实现转型以及如何应对转型后额品牌和生态构建的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对话.

10.jpg

两年多前英特尔提出一个十分贴切的比喻“数据洪流”,如今它像语言一样,几乎就是现实的写照。吴伯凡老师提到,2018年的数据量可能超过2018年之前几千年数据量的总和。这是科技文明的进步带来的市场大趋势,企业身处于这样的环境下,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就必须要正视数据洪流的力量。

洪水这个词通常伴随着猛兽,但其实数据洪流并没有想象的可怕,只要修葺企业的“都江堰”,洪流可以被控制住,并且用来变成企业竞争的优势。可见,面对扑面而来的庞大数据,企业需要积极主动地思考如何驾驭这些数据,抓住数据带来的机会,这便促成了企业转型。

11.jpg

对于企业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数据洪流,如何承载这些数据是第一步,云是处理数据、存储数据的计算平台,所以云计算几乎成为企业必备的IT基础设施。从整个行业趋势看,很多企业一开始因为考虑到安全、可控性的因素选择私有云,随着业务扩大,计算、存储都变得复杂,企业开始向灵活的公有云转移。混合云同时具备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势,灵活搭配使用,既能保证云服务的安全性、可控性,也能保证可扩展性。

有了云计算的加持,企业更了解用户,就能变得更聪明。例如,传统手表企业卡西欧就通过搭建游戏云、购买云和行为分析云,不仅让购物流程更加方便,也可以为用户提供贴心的产品推荐。企业从一个对消费者无数据或者低数据的状态,到能积累这些数据从而产生消费者深度洞察的高数据状态,就是智能转型。

目前的智能依托于云,其实是以数据为支撑的,在智能的下一个阶段,英特尔提出了“自能”的概念,即机器的学习不再需要人的提供,机器可以自己不断收集、挖掘、分析数据。当然要实现真正的自能,还需要更强大的计算力,而英特尔恰恰能为企业提供这种计算力。

12.jpg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势必引起现有的商业模式、品牌树立的转变,对于很多企业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的大型企业来说,品牌转变其实是令他们惶恐的。创新是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品牌转变的第一步,然后是整合,将资源整合,追求和合作伙伴共赢。在这期间,得益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帮助,市场营销的定位和分析更将精准,可以对品牌的构建提供指导。

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企业选择的不只是一个技术、产品或服务,而是生态。这种生态就是企业跟各个利益相关方能够形成一种可持续稳定的资源和能量交换。比如说阿里云、腾讯等合作伙伴会使用英特尔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而他们的用户会使用搭载了英特尔技术的产品,双方的品牌口碑可以互相加分,这就是一个共赢的良性生态圈,是共同创造价值的过程。

英特尔为企业提供端到端全站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一直坚定构建共赢生态。在数据洪流时代,英特尔是企业转型过程中最合适的合作伙伴,能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在技术方面、在解决方案方面有所突破,可以更好利用数据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